close
標題:

關於中文詞語

發問:

我想問下怎樣去形容香? 要具體説明如何香? 我也想問下我地常說肉色,在書面語上該怎樣説? 更新: 香是形容一道菜的,請盡快!

最佳解答:

形容花香有: 香氣四溢、芬芳、芳香、馨香...... 形容飯菜香有: 香氣撲鼻(令人垂涎)、香噴噴...... 此外,也可形容香氣的程度,「香噴噴」、「香馥馥」、濃等都是充滿了香氣的意思。「清香」便是香味不濃的意思。 其實,「香」本身已經是一個形容詞,可以配以名詞用,例如: 鳥語花香、香煙裊裊、衣香鬢影、香蕉、香草等。 不過,並不是所有配以「香」字的詞語都與香味有關,例如,香消玉殞、憐香惜玉 便借代女孩子,因為從前的女孩子都弄得香香的。 我認為要具體地形容香氣,不能單單堆上形容詞,你可以說明/ 形容那香氣跟什麼的氣味相似,跟看文章的產生共鳴 (這個,形容臭味較容易)。例如,我媽咪曬的豆豉餅 (豆豉+辣椒) 的氣味如臭襪子的,每當那些豆豉餅被放在窗邊,屋裹便瀰漫著臭襪子的味道。你可以想想: 百合花的香味像什麼? 蘋果、香蕉的氣味又像什麼? 此外,你也可運用聯想和比喻等,油粉彩的氣味令你幻想到什麼? 它便令我想到夏日曬在柚油路上的感覺。這是較個人的,可能是油粉彩的氣味令你想到一段經歷、童年時塗鴉的時光...... 你亦可以形容個人的心情、感覺把那氣味刻劃,這可使讀者置身你的感受當中。嗅到氣味濃烈的香薰是否令你感到窒息、頭痛欲裂? 嘗試問自己問題吧! 至於 「肉色」,跟粉紅色相似,我想你可以說是粉紅色,或膚色? 我不太肯定。 形容膚色的形容詞有: 白裹透紅、雪白、黑黝黝、緋紅......

其他解答:

你 想 要 咩 香 先,有 好 多 重 香 關 於 咩 野 先, .肉 色 可 以 寫 成 > > > 膚 色。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arrow
arrow

    sui90fm90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