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大阪+京都+有馬溫泉 六天團行程安排一問part A

發問:

未去過日本,打算5月21日前往大阪+京都+有馬溫泉三個地方幾件事令我好頭痕a)行程如無意外,會向香港搭去大阪國際機場,之後究竟遊邊個地方先好呢?女朋友勁想浸溫泉,我勁想去京都睇歷史建築+住民宿暫時有個方案:day1-2: 即去京都住, 遊祗園+金閣寺+清水寺(etc.)day3:要到有馬問題 a1: 搭咩最好呢?浸完溫泉最好住一晚a2: 有咩住宿可選?(我想要日式旅館又想平d囉)a3: 其實係咪有... 顯示更多 未去過日本,打算5月21日前往大阪+京都+有馬溫泉三個地方 幾件事令我好頭痕 a)行程 如無意外,會向香港搭去大阪國際機場,之後究竟遊邊個地方先好呢? 女朋友勁想浸溫泉,我勁想去京都睇歷史建築+住民宿 暫時有個方案: day1-2: 即去京都住, 遊祗園+金閣寺+清水寺(etc.) day3:要到有馬 問題 a1: 搭咩最好呢?浸完溫泉最好住一晚 a2: 有咩住宿可選?(我想要日式旅館又想平d囉) a3: 其實係咪有 唔使book,去到俾錢就入得溫泉? day4: a4:一場到有馬,呢朝早遊有馬+神戶先返大阪好唔好呢?又有咩特定景點好去呢? day5-6:呢兩日一定會留大阪啦, a6:除通天閣+心齋橋外,仲有咩特色購物點推薦?(老實講,難得假期,要我去環球排晒隊玩機動真係好浪費, 寧願去大阪城公園之類見識下好過) .....發覺冇本旅遊書可以答晒我既疑問, 麻煩各日遊專家指點,感激不盡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最佳解答:

本人於復活節假期剛到了大阪、京都及白濱自由行,希望我的經驗和資料可以幫到你。 「女朋友勁想浸溫泉,我勁想去京都睇歷史建築+住民宿」「去環球排晒隊玩機動真係好浪費」 既然你比較想去遊覽歷史,不太想去玩機動遊戲的話,我建議你多安排時間留在京都。雖然大阪都有些古老建築物,但真的不及京都多及具價值。 至於大阪城公園,你要先知道,那大阪城是大火後重建的建築物來的,並不是真的歷史建築物,請不要混淆。城內擺放了一些歷史文物資料,城頂可以俯瞰整個大阪城公園,每人1200円入場費。本人覺得沒有必要進入城內參觀,因城堡建在山上,在城堡周圍已可欣賞到公園及大阪的景色,不用浪費金錢進城堡。而圍著大阪城而建的,就是大阪城公園。其實,那只是一個普通的公園,有點似香港的維多利亞公園,但其的面積就好像較大,種植的植物也較多。在那裏,你可以見到一般日本人的生活,好像走進了他們的日常生活中,感覺也挺有趣及舒。本人覺得都頗值得一去,因本人很享受這種悠閒和不喜歡逛街購物,但若你不喜歡這種悠閒,就或許會覺得無聊透了。 依本人所見,而梅田就像香港的銅鑼灣,大多是大型的商廈。大阪中的心齋橋就像香港的旺角,大多是地面商店,晚上更有很多街頭表演,很特別。心齋橋附近還有美國村(那裏真的豎立了一個仿自由女神像的),道頓堀(佈滿地道美食的地方)等地帶,很有特色,若你喜歡逛街,你定可以在那裏逛上一整天。 至於京都呢,本人真的建議你們於那裏多逗留一、兩天。 本人由於時間關係,只能在京都逗留一天,現在回想起來也感可惜。 京都的歷史建築既多,而保存得非常完整。 清水寺(0600-1800,@300円)→地主神社(於清水寺內的,0900-1700,約 20 分,免費→產寧坂→二年坂→圓山公園、八阪神社(免費)→祇園(希望可以一睹藝妓的風采),簡直是必到的景點。 而二条城也是一個好地方。如果你對日本歷史稍有認識,就必定聽過德川家康這個名字。二条城就是德川家「大政奉還」的地方,很具歷史價值。而且,那建築物還真的保存得非常好,你說你想看一些歷史建築,那真是一個不可以錯過的地方。 本人沒有去過金閣寺,所以不多說,但在旅遊書,知道那也是一個挺有特色的一個地方,如果我可以再到京都,本人也很想去參觀參觀。到金閣寺的話,我想,嵐山也會是你的景點之一。那裏的風景聽說也很不錯的,若你酷愛自然風景,那也是一個好景點。 本人到過銀閣寺,它特色不大,唯一可取的是它附近的一條哲學之道。本人到那裏的時候,正值櫻花盛開的時期,那景色真的美得不可言喻!不過,五月中,櫻花早已凋謝,是否到銀閣寺,你要再仔細考慮。但,那附近還有很多神社寺廟的,有很多日本人會特意到那裏的神社去參拜,如果你想看看日本人的宗教文化,也可選擇到那裏一遊。 本人亦有去泡溫泉,但不是到馬有,而是到白濱。馬有的情況,本人不大清楚。不過,本人想跟你分享一下到白濱的經驗,或許,你可以再作取捨。 由大阪到白濱,乘坐JR,只需兩小時許,也挺方便。那是一個臨海城市,也是一個溫泉渡假地。那是一個很平靜的城市,外國遊客不多,但日本本地遊的人卻不少。日本人大多駕車到達該城市,乘坐巴士的人反而很少,是以,該地方的巴士班次也不頻密。不過,該城市亦不算大,若你的身體不差,用走的,應可在一天內把所有景點走一遍的了。 那裏有很多溫泉。其中「崎之湯」真的很值得推介。「崎之湯」是一個露天溫泉來的,就在大海(太平洋,若我沒有記錯的話)旁邊。那溫泉沿著斜坡而建,女湯那邊,分上中下三個溫泉,其中最下的一個溫泉,跟大海的落差只有兩米左右,只要你一跳,就可以跳進大海中的了。在那裏,你可以一邊泡溫泉,一邊欣賞整個太平洋的景色(可以看到海浪的)。還有,白濱除了這些露天溫泉(除了「崎之湯」,還有一些類似的溫泉),也有「梅樽溫泉」、「長備炭溫泉」等可享用。 其實,那溫泉應該是不用預訂就可以隨便去泡的,請放心! 「大阪國際機場」是否關西機場?若是,那麼,你無論是先住京都,或先住大阪,都應差別不大。由機場乘南海鐵路到大阪都只是半小時至一小時左右。不過,本人建議你先在機場內的旅遊中心購買「關西pass」之類的乘車証(當然你要先定好行程,因為那些pass 有很多不同的組合的),那便可以省下不少旅費了。 旅館方面,我真的不能提供意見,因本人訂的是package,只知道旅行社可以代訂一些溫泉區中的日式旅館,質素不錯,但價錢稍貴。(但其實也可在合理範圍內,本人旅遊旺季訂房,四晚酒店,其中一晚為白濱中的日式溫泉酒店,附豐富的日式晚餐,每人也只是$5500一個package) 若真的覺得太貴,可以試試住民宿,但你就要上網去找找資料了。 若果你想知道更多資料,你或可到「背包客棧」的網站去看看別人的文章,那必可讓你獲益良多。 2007-04-26 22:46:34 補充: 另,本人也有一些京都及大阪的地圖及巴士、地鐵的路線圖,若有需要,可給我電郵地址,讓我寄給你。祝旅途愉快!

其他解答:

去有馬,最方便由大阪坐巴士入,不用1小時到 建議:day 1-2大阪,住大阪,因飛到多是晚上(国泰機早,貴),可去行一下夜市道頓崛吃、逛/酒店附近行吃dinner,day 2市內去:早上黑門市場,吃海鮮、刺身買手信(批發零食),歴史:大阪城、天滿神宮、四天王寺(當然京都更美更有味道)、心齋橋吃、行買 day 3入有馬,可住一天(帶簡單行李,住是較它區貴的,因全国常列頭名,交通1小時到)/即日來回浸逛(日歸付費浸不住,包吃否看價錢)(上有馬温泉網頁很多介紹) day 4 - 5入京都住京都,市內遊,很多美麗庭院、古蹟及去嵐山遊逛 day6由京都有直接火車往關西機場(買票訂位) 浸温泉大阪亦有的 day4 a6:贊成,我去多次日本也拒絕排機動......
arrow
arrow

    sui90fm90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