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我住係青衣~我就升小六~唔知選邊間中學好?

發問:

我係Band 1 o既學生~我又唔想選太遠~又想間學校校風好~ 唔該幫下我呀~最好幫我排埋志願~愈多愈好~ 唔該幫下手呀~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最佳解答:

其實你要知道你自己學校的banding 數目,即band 1 有幾多%,band2 有幾多%,band3有幾多%,這是按TSA 的評估得知的(但詳細不便說),但其實可以透過上學年你的學兄學姊的派位估計。你校的老師是會建議你們選校的次序,所以不用太擔心。 但你和你的家長要清楚選校的規則和學策略,通常校方會有講座給家長(一定要知清楚) 選校要量力而為,不然會如首三志願不入,跌到十幾志願。(選校策略) 你的校網是葵青區,你可SEARCH 中學概覽 找葵青區的中學 你想清楚你選英文中學(EMI)或中文中學(CMI)先,宗教、興趣等(有些學校某些地方做得突出點 出色點,如音樂、課程....)~~ 其實車程OK GAR 青衣 有 43 44M 43M 43A 巴士 出去大部份學校 本區有33間中學,我估你是男孩子(所以少了兩間英中選,是女校的) 我假設你是學校BAND 1 頭幾個,不計你校的學兄學姊的派位,我建議 英中 首三志願 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 (要是你真的好TOP 的學生,這學校可能合適) 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 佛教善德英文中學 / 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 其他不給建議你了,因為最重要是首三志願,一定要穩陣 當然之後的也不可亂放,但一定盡填(真的選無選可,都放20間(total around 放23間) 中中 青衣的保良局八三總理中學都好(近ar mar) P.S.自行分配中一學位間間有所不同 老師會給你們合理的建議~

其他解答:

志願最好自己排喎,始終係你既志願嘛 我覺得可以考慮下: 1. 林護 2. 善德 3. 李賢堯 4. 八三年
arrow
arrow

    sui90fm90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