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0分) 愛護動物協會, 會怎樣處理在他們那裡回天缺術的屍體 ?

發問:

對我而言, 這是這兩年來, 對我最重要的一個問題 我從未出過 20 分來問一題的 這是我出得這麼多分的第一次 之前問過相似題目 不過因為沒人回答, 而浪費了 15點, 不過我今次出 20 點, 即使浪費也好, 但這代表我的誠意 所以, 亦希望答覆者, 能詳細回答 如有 copy and paste, 如有引用, 我也不介意大家 post 出來 只要夠詳細, 而且能夠看得明白, 就好 由包起, 到到堆田所發生的事, 我希望有多詳盡就多詳盡 這是對我最具挑戰的答案 但我問得, 就不會怕看 希望知道的人, 可以解開纏繞我兩年的死結 ... 感激 更新: 事源係兩年前, 陪了我13 年的寵物去世的當日, 我要上堂. 之後去到愛護動物協會, 我爸爸向我遊說, 說愛護動物協會會禮待牠的遺體, 而且其他私糖火化場好差 經我詢問後, 愛護動物協會 說即使我叫唔留, 亦都要明日下午才會處理, 於是我聽從爸爸的, 順便用那一晚找資料 結果, 那晚找資料發現, 愛護動物協會會交由食環處, 把她視為垃圾看待, 而私營火化場, 亦比爸爸說的可靠 更新 2: 那天6點, 我親自去到愛護動物協會想挽回她的遺體, 結果 .. 愛護動物協會已經送了她去堆填了 這兩年來, 我一直自責, 大學成績亦懸崖式溝落 不過, 事實係點, 我未確定, 之前的通通只是網上傳言, 估估下 即使事實比我想像中更壞也好, 要自責也應該盡情地自責, 唔好拖泥帶水估估下 希望大家幫小妹這一個忙, 謝謝 更新 3: 再多過唔夠兩個月, 她就離開我2 年了 過去每年她的生死忌, 我都有走到以我所見她最後到達的地方的海邊, 拋下她之前喜愛的東西, 希望她在新生命中, 也感到開心幸福 不過, 我怎樣也不知道其焚化爐, 以及堆填區的位置 ..... 我希望, 起碼有一次, 我會到過她埋葬的地方, 獻上祝福 ... 一次也好 ! 更新 4: 看人類的墓地, 聽何韻詩的化蝶, 看在世界中心呼喚愛 .. 即使, 香港普遍人類都要執骨也好 ... 我也認為, 他們起碼知道他掛念的人, 到底身在何方 ... 如果可以在墳前種花, 如果可以把骨灰帶在身旁, 我更加羨慕 真的 死, 但無葬身之地, 對我來說一個陪了我13載的同伴有此下場, 對我來說是莫大的折磨 大家如果知道, 幫我這個忙好嗎 ? 求求你們 ...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最佳解答:

現時香港並沒有任何專責既政府部門去處理動物屍體,愛護動物協會SPCA亦不會為已死去既動物進行寵物善終服務。 愛護動物協會只會代為收集,再交給食環署既職員去處理屍體。 有病或被遺棄既寵物,被送到香港愛護動物協會之後,o係檢核部工作既獸醫,會為佢地進行詳細檢查。所有垂危需要進行人道毀滅既動物,必須經由獸醫事先詳細診斷。 獸醫會對佢地進行評估,以判斷動物是否適合轉介到領養部,或安排動物送到醫院 (一般有四日時間等待主人去認領,而動物住院期間會獲提供止痛藥、消炎藥及生理鹽水…等)。 如果情況嚴重,基於人道立場,就會考慮進行人道毀滅。 屍體按正常程序處理,獸醫首先會以藥物注射把動物殺死,包括打一針鎮靜劑和一針停止心跳藥物,然後再以聽筒診斷確定沒有心跳,才把屍體封進密封膠袋焗死。最終再交由食環署人員作垃圾處理或送往環境保護署轄下的堆填區處置。 ~~~~~~~~~~~~~~~~~~~~~~~~~~~~~ 環境保護署轄下各主要廢料處理設施,包括香港兩個先進的大型堆填區:新界西堆填區及新界東北堆填區。 環境保護署轄下的堆填區及垃圾轉運站所在位置﹕ http://www.ylaps.edu.hk/~ylw/ylw_environment/02_epd_green_org.ppt#4 http://www.ylaps.edu.hk/~ylw/ylw_environment/02_epd_green_org.ppt#5 以下是由環保署網頁所提供的資料﹕ 動物屍體 「動物屍體」包括已死動物的軀體(完整或部份) … 目前大部份動物屍體均透過許可證方式在環境保護署轄下的堆填區處置,只有很少部份會火化。本港現時每日產生約18噸動物屍體。 動物屍體通常來自以下的主要來源: ?漁農自然護理署轄下動物管理中心(狗房) ?禽畜農場 ?私人及公共獸醫診所 ?屠房 ?路邊收集 ?愛護動物協會 ?香港賽馬會 ?海洋公園 現時正確處理寵物屍體既方法有三個: (1) 食環署收集動物屍體後運到垃圾堆填區; (2) 由愛護動物協會代為收集,再交給食環署職員處理; (3) 光顧私人的寵物善終服務機構。 寵物遺體可交往獸醫、寵物善終服務公司或愛護動物協會處理。 以上有兩個為寵物做善終服務的網企: http://www.petsfuneral.com.hk/ http://www.hkpetsparadise.com/ ~~~~~~~~~~~~~~~~~~~~~~~~~~~~~ 對於主人嚟講,可能只不過係短短幾年、十年時間﹔但對於寵物,已經係佢地既一生la… 如果你已經張寵物視為親人一樣,或者你可以嘗試吓為已離世既寵物盡點心意,安放一個小小既靈位。求心安又好,作悼念也好,歸根究底,要有一個真正屬於佢既屋企。 雖然未必有辦法搵得番埋骨既真確位置,但最低限度,佢在天有靈見到你為佢所付出,亦會心感安慰,係咪?! 參考資料: http://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waste/prob_solutions/ani_carcass.html 2007-01-23 01:18:47 補充: 你既寵物有可能被埋葬o係呢三個堆填區 其中一個裡面:新界東北堆填區 (NENT)、新界東南堆填區(SENT) 及新界西堆填區 (WENT)。唔好為咗一d 已過去又既成事實耿耿於懷喇,倒返轉頭如果佢見到你依家咁,佢都會同你一樣咁唔開心。釋放你自己,珍惜每一日,享受生命...

其他解答:

我無辦法唔再支持一下 這是 yahoo 知識上未有的詳細參考 支持自己的選擇, 支持這位回答者的回答, 亦鼓勵這類人多一點在 yahoo 知識幫忙 唔支持都對唔住自己 ..~|||||二零零六年十一月十八日,香港訊)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假銅鑼灣世貿中心舉行宣傳活動,為以『堅拒披一身罪孽』作主題,宣傳『勿用皮草』的全新廣告及宣傳教育活動揭幕。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動物愛心大使莫文蔚小姐在全新廣告中,手抱狐皮,配合電腦加工『血跡』,像把行業背後的血腥,赤裸地呈現。 1in0 Limited創作總監Ernest Hoasjoe指出:『設計意念希望能夠引起市民窺探毛皮業界堂皇華麗背後的真相,讓大家作出廣泛討論。』 熱愛動物、愛貓如命,並育有四頭貓兒的莫文蔚全力支持活動,協助推廣『勿用皮草』訊息。Karen深信『動物毛皮應該在牠們身上』,並以此作信念,設計全新”Say No To Fur” T恤,希望大家能夠對此有更深切體會。 成衣業界近年廣泛採用毛皮製作衣服及裝飾品,令毛皮需求大大提昇,令大眾及香港愛護動物協會關注這有欠規管的行業狀況。本月十一日,香港警方於一次搜捕行動中,水警搜獲總值接近$2,000萬港元瀕臨絕種動物毛皮及其他皮草,情況令人關注。 毛皮業界所謂的『人道』養殖,實際是把繁殖作宰殺用途的動物,囚困在擠迫、污穢不堪的鐵籠內,無奈地等待給選中,把毛皮被剝下成為下一件衣飾。 勿用皮草,向所有錣有毛皮裝飾的衣服及飾品說『不』。讓我們一起,終止無數動物給剝奪性命的殘酷現實。 全新廣告設計可於www.spca.org.hk\public\nofur下載。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早於1903年由一群志願人士自發成立,並於1921年重組,全力推行防止虐待動物工作。多年來,本會致力提倡善待動物,保障牠們的健康成長,為動物謀求福利,防止虐待行為,以及透過教育工作,向市民大眾灌輸「尊重生命,善待動物」的訊息,讓人類與動物能夠和恰相處。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過去引入多項計劃,持續改善動物福利。在未來的日子,我們定必繼續努力,與政府及其他動物福利團體攜手合作,推行更多措施,讓伴侶動物能夠享有更優質生活、為流浪動物引入有效的生育控制措施,以及努力不懈地打擊虐待動物情況。|||||thow it away|||||我問過~ 佢地係會送去食環處,然後將大量動物屍體運去堆田區~ 如果你想知佢的埋葬地點,可以考慮比私人機構幫你搞~ 佢地都有獨立焚化同集體焚化~ 獨立的話,你係可以睇住佢焚化~ (不過多數你唔會睇,因為太傷感) 之後你可以拎番d骨灰,自己收藏,放響屋企當先人咁(睇你屋企人比唔比) 或者比私人機構處理,佢地係會拎上山度埋左佢~ 愛護動物協會應該會比d私人機構的電話你打去查詢!! 講真,養左10幾年,有愛心的,都唔忍心接受佢拎去堆田區喇~ 就算同其他動物一齊火化都唔係咁好~ 不過只係我自己的睇法~ 因為我真係好鐘意我的寵物! 視佢為人一樣!|||||多數會累積同其他動物一齊送去政府食物環境署設的焚化爐,人做完手術唔要的內臟都係咁處理
arrow
arrow

    sui90fm90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